昨天ㄚ羚我被指派了一件差事

那就是去地政申請地籍謄本&地籍圖

為何要申請呢!

因為要買這塊土地

黃律師要我們先去查的資料

現在詐騙集團猖獗~

所以凡事要警慎

才不會受騙唷!

以前頂多是跑戶政這一次還是投一回

吼~到底在哪ㄚ

天ㄚ~好熱ㄋㄟ

找好久於是問了我們會計

她可是當地人唷!

不是吧 !

才離公司5分不到的車程

走進去服務台的小姐問我要申請事宜

今天ㄚ羚我要申請二項資料

那就是:地籍圖跟地籍謄本喔!

何謂地籍圖:
是指各縣市地政事務所對轄區內所有土地分別依都市計畫區內的建築用地(可分甲.已.丙.丁四種建地)/都市計畫區外的建地以及其他非都市計畫區的土地如:工業用地.公有土地.林地.農地.旱地.溜地.河川使用地........等土地類別做一個統一規劃並依所在地的順序標示該地的地號/段號....與測量面積的大小)

何時需要地籍圖:(怕要賣的人作假圖)
當要買賣土地或房屋時~~確認土地面積所有權與目前登記所有權人是否相同
確認土地形狀是否完整有無被他人侵占或侵占他人土地之情事發生

至於持有人:
了解自己的所持有土地的面積範圍..坪數....初步了解土地的形狀(因為是等比例縮小)與有無聯外道路的標示

何謂地籍騰本:就是土地之前所有的持有人的資料跟現持有人及過戶時間原因

另外要問清楚有沒有貸款&是否有列在都市計畫範圍內

但是~

地政是問不到的~小姐親切的跟我說(但是看的出土地是否有貸款)

要我到鄉公所問~他們有圖知道是否有列在都市計劃內

此外~

小姐還告訴我要可請他們測量課去測量

也可確認賣方給我們的面積多少

何謂地籍測量:

為確立土地權屬範圍,故需進行地籍測量,其程序於土地法第四十四條規定依下列次序辦理:
一、三角測量、三邊測量或精密導線點測量。
二、圖根測量。
三、戶地測量
四、計算面積。
五、製圖。

 

 

 

 

 

 

買賣土地金額不好還是小心為妙對吧!!別輕易相信賣方要查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