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起想去北辰市場走走

北辰市場正好在翔鴿旁邊

心想讓姑姑她們多睡一點

於是與阿姨帶著2個小孩去尋寶

以往每年除夕依早都會從西嶼到馬公的北辰市場辦些年貨

大概6.7點就人一堆了!

北辰市場算是很大的市場裡面聚集有些從台灣本島來的商販

海產小販一堆~但依以往的經驗

澎湖賣的東西比台灣貴~

因為要坐船飛機運來當然加錢比台灣貴

但海產可是比台灣便宜新鮮

我買了一些當地的點心(祭祖&炸糕&圓)哈哈!是為了給于慧照相用

後面再詳細跟妳們說明用途跟習俗

市場繞了一圈電話響了

崔我們回去了!走吧 !一起跟我們前往北海啦!

用完蔡大嫂精心製作的南瓜風味餐

前往碼頭去吉貝島~

一下船就租摩托車~

吉貝島3.4小時就會晃完了!

一堆人都在等著水上活動

但ㄚ羚我不想玩水上活動

天氣好熱~我稍微一曬我的皮膚就紅紅的好痛ㄋㄟ

還好有500萬的傘給我們遮陽

澎湖的海真的好藍~好美

天氣炎熱不知喝了多少飲料

等等來去吃碗超大碗的招牌貝殼冰

那一碗冰一個人是吃不完的~價錢大概150因為有優惠卷

大貝殼上佈滿新鮮的水果~看起來就好好吃

聽說吉貝嶼有一間老公老婆的店讓你留住澎湖美麗的回憶!

  

 我買了一堆紀念品正在結帳唷!!

等等給自己寄張明信片~代表我親自來過~

 

 

東西跟馬公本島的澎湖故事妻差不多

差別為於本島跟離島

千萬別錯是機會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不知何時還會再來一次

騎著摩托車沿路欣賞景色

好美~好悠閒

只想跟妳們分享吉貝卻忘了早上去了本島的通梁古榕

它可是百年老榕樹一顆榕樹ㄧ直拓展數百年

可想而知是多麼的壯觀~不去走走看看怪可惜的

 

這是榕樹頭唷!!

 

 古榕的介紹~很詳細唷!

 

 在古榕旁邊有間仙人掌冰不錯吃唷!而仙人掌跟風茹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植物!

喂~留一給我嘿!幫你照玩像我要吃喔!

 

 仙人掌的果實原來是這樣子的我還是頭一次看到~仙人掌冰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千萬別沾到衣服超難洗的!

 

晚上洗完澡蔡大哥帶我們去跟董欣明的朋友會合

今天晚上還是再餐廳吃海產還有碳烤~至於哪一間餐廳名子我忘了!

所以還是要馬上寫網誌對吧!

要不然時間久了早忘了!

今天真的很累早點回去睡覺好繼續明天的七美望安之旅

颱風好像會登陸~希望還是會照行程走

要不然太對不起妹妹了

她最期待最想去的就是南海的雙心石滬~

天ㄚ~不要這樣對待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