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過年是很愉快而我是從早忙到晚

這也是我一年一次盡為人媳的本分

所以我也做的很開心

只是~

大家都在賭博我卻要從早到晚窩在我討厭的廚房

這可是澎湖的特色之一

唉~心裡總覺得不是滋味

每年過年大姐年初一也會回來

回來這個家顯得特別熱鬧!

但是婆婆都會唸她什麼事都不做

而我認為所有的事我都該做因為我是媳婦

而她是回來作客的所以什麼是不事都我該做嗎?

所以我都會公婆說沒關係要他們別唸

哈~雖然不知他們是不是真的這麼想但我聽的還是蠻爽的

而每年的戲碼幾乎都會上演~

小叔賭輸了跟婆婆拿不到錢

大聲小聲的好像一家子欠他似的

今年公公真的發飆了!

人家說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

積久的情緒一擁而出~

而小叔卻滿口5字經:幹你乂乂乂

氣的公公手拿椅子要打他打

而老公還好擋在中間

要不是怕婆婆為難早就一拳打下去了!

真是要給老公鼓掌~脾氣收很多唷!!!

要繼續保持下去咧~

好好的氣氛每年都會被破壞

就如人家說的惡妻虐子無法可治

唉~會這樣也是公婆寵出來的

而我家老公是爹爹不疼娘娘不愛

這幾年我終於看清很多事實

一樣是兒子差別真大~要是老公口氣稍稍不好就別想兩老會理他

但往往父母過於保護的孩子是不太會有成就的

很討厭~好好的氣氛卻被破壞

好心疼兩老~

好想跳出來但是我只是大嫂大姐都不說話啦!

我家的弟弟對父母還算是孝順

好討厭跟他接觸但每年都要碰面

如果可以我明年初二要回年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